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9第一期
2009第一期
塔石體育館

位處澳門半島市中心的塔石體育館,鄰近是新建可容納過萬人的塔石廣場。塔石體育館現時所處的位置,原身為何東中葡小學。 故此,塔石體育館的建築是集提供體育空間及兼備教學任務的場館,兩者融合成統一的現代化綜合體。

塔石體育館內的主場館(A館)高度達15米至22米,建有伸縮座位,連固定及貴賓席的座位總數約3,300個。主場館配以液晶體顯示屏兩套、影像廣播系 統、競賽計時記分系統、公眾及音響廣播系統、建築管理系統、滲透式冷暖氣等先進系統;除可舉辦國際賽事外,也可作為其他室內運動的主要賽場。練習場(B 館)是館內另一重要場地,高度為7米。

從2004年開幕以來,塔石體育館曾舉辦第四屆澳門東亞運動會的籃球賽事,國際羽聯四星級賽事之澳門羽毛球公開賽,當時世界首席球手如馬來西亞的李宗偉、 印尼的陶菲克及中國的林丹、張寧等出席比賽;在中美男籃對抗賽及中國國家隊對澳洲隊的比賽,中國名將姚明、王治郅及易建聯等都曾現身於塔石體育館。在 2008年12月,是屆奧運冠軍王篏、馬琳也曾參與在塔石體育館舉行的乒乓球職業巡迴賽總決賽-澳門站的賽事。而2008世界女排大獎賽的組委會挑選了塔 石體育館作為是項比賽的場地。

體育項目:

籃球/武術/空手道/排球/手球/乒乓

球/羽毛球/室內五人足球/跆拳道/學校體育課 / 其他體育文化大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