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8第一期
2018第一期
澳男籃粵澳盃展拼勁

第二屆粵澳盃籃球賽於1月18及20日進行兩回合主客制比拼,結果,廣東隊分別以98比72及89比70獲勝,連續兩屆捧盃。而澳門隊亦打出士氣,兩回合發揮越來越好,表現獲球迷認同。

去年以一和一負成績惜遺憾落敗的澳門隊,今年派出黎家棟、羅協銘、袁錦志、林霆朗及陳偉誠迎戰;而廣東隊隊長陳航繼續領軍,再有曾擁“廣東最強高中生”稱號的黎伊揚、在CUBA備受關注的全能球員曾冰強及身高兩米的內線鍾國棟等好手加入,實力有增無減。首回合主場出擊的澳門隊在劣勢中頑強抵抗,戰至第三節仍保持個位數分差的競爭局面,無奈最終不敵廣東內外兼施的火力,以72比98先失首回合。

次回合於順德舉行,作客的澳門隊針對廣東壓迫守陣作出部署,多番作出球員替換,可惜最終仍受制於對方身高及對抗性優勢,以70比89不敵廣東。

兩回合全勝的廣東隊成功衛冕粵澳盃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