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8第一期
2018第一期
澳足結束亞洲盃之旅

澳門足球代表隊於3月27日作客緬甸,完成最後一場亞洲盃第三圈外圍賽賽事,最終僅負0比1,正式結束今屆亞洲盃之旅。儘管六戰全敗,無法實現球隊搶得第一分、乃至首勝的目標,但球隊敢於挑戰的態度,成就澳門足壇新高度,隊長鄭正揚表示:“我們沒有輸掉任何東西,但贏到的卻很多。”

首次在亞洲盃第三圈外圍賽亮相的澳門足球代表隊屬A組,同組有印度、吉爾吉斯和緬甸,澳門隊在分組最後一戰作客緬甸,場上,球員展現出超強執行力、高度集中力及頑強鬥志,面對緬甸強攻仍始終堅守,無奈在七十五分鐘時,澳門隊因一次失誤,被主隊攻入全場唯一入球。

澳門隊於2016年曾贏得團結盃亞軍,以補選身份獲得參與亞洲盃第三圈外圍賽的資格,2017年3月起進行首場比賽,六輪比賽共徵召過三十九名球員,當中不乏年輕球員,為澳門足球發展注入新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