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8第一期
2018第一期
林志文衛冕男單 歐綺君膺新一姐

2018年度全澳羽毛球公開賽於1月27日進行決賽,決出單打及雙打共五項賽事冠軍。前澳門代表隊成員林志文以局數2比1擊敗裴鵬鋒衛冕男單錦標,奪冠後非常激動的他表示:“只要上陣,我都會盡力爭取贏得每一場。”而女單決賽則由十八歲的歐綺君首度封后。

經過六天激鬥,五個單項賽事終極對決。男單由林志文與裴鵬鋒對決,林志文首局先發制人,以21比13勝出。裴鵬鋒第二局調整戰術,二人多次交換領先,裴鵬鋒後把握到關鍵兩分,以21比19扳平局數。決勝局,裴鵬鋒在16分平手時突然出現多次失誤,體能明顯下降的林志文憑藉經驗,最終再贏一局21比16,總分2比1成功衛冕。在季軍戰上,易宇洋直落兩局擊敗戴健熙獲勝。

女單決賽出現兩張新面孔,歐綺君及何雪凝各自淘汰兩位“前一姐”吳穎嗣和龔學昕,會師決賽,結果歐綺君以沉穩的發揮連取兩局21比19和21比13,成為新任“澳門一姐”。吳穎嗣在季軍戰以21比12和21比16擊敗龔學昕獲第三名。

女雙決賽,鄒嘉希伙拍龔學昕以21比14和21比11擊敗隊友歐綺君 / 關紫玲奪冠。鄒嘉希在混雙決賽拍住裴鵬鋒,苦戰下擊敗梁建輝/吳穎嗣摘金。壓軸的男雙決賽,林志文 / 梁建輝迎戰陳耀宗 / 李耀銘仍經得起考驗,直落兩局取勝衛冕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