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8第一期
2018第一期
蕭子康張靜宜高單稱王封后

由澳門乒乓總會主辦,一年兩度的全澳高級單打賽於1月8日展開對決,男子組及女子組冠軍再度“執位”:蕭子康展現拼勁,以4比2成績力挫上屆冠軍張子澄,拿下首面高級乒乓球單打賽錦標;張靜宜重返決賽席,總局數3比1擊敗鍾穎儀封后。

男單決賽,去年兩度封王的張子澄遇上蕭子康,在四強大逆轉晉級的蕭子康明顯信心十足,首局先贏11比8,及後再贏兩局“刁時”12比10,總局數遙遙領先三局。張子澄未有放棄,以求克敵致勝,連追兩局11比4和11比8,於第六局一度領先7比2,可惜優勢未能延續,蕭子康耐心追至8比8平手,並在關鍵時刻打出高質的對攻,最終以11比9奠定勝局,總局數贏4比2,首度封王。季軍賽上,張子浚直落三局擊敗鄭天毅,獲得季軍。

女單決賽上,暫別球壇兩載的張靜宜回歸,面對在四強賽上淘汰了衛冕冠軍黃翠枝的鍾穎儀,張靜宜雖先失一局7比11,但迅速找回昔日狀態,反搶四局11比6、13比11、11比6和11比9,拿下復出後首個大賽冠軍。而黃翠枝則以3比2擊敗譚雪菲,收獲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