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四期
2017第四期
速度與追求—梁瀚昭

  澳門車壇年青一代車手近年成績不俗,其中年僅16歲的梁瀚昭成績最為耀眼。梁瀚昭在今年的國際汽聯F4中國錦標賽中大放異彩,讓來自世界各地的賽車愛好者認識到這位默默耕耘的澳門小將。今年的國際汽聯F4中國錦標賽共有七站廿一回合賽事,梁瀚昭在第六站以十二回合冠軍積分345分提前鎖定賽事年度總冠軍。後來,他又在亞洲雷諾方程式賽事中取得年度總冠軍。

  “昭仔”八歲開始接觸賽車,而他與賽車運動結下不解之緣是從他對動畫片《頭文字D》的熱愛開始,後來,他在父親的帶領下到珠海玩小型賽車,初次接觸到賽車運動後,便對賽車情有獨鍾。十歲時,他參加了在澳門舉行的世界卡丁車錦標賽,第一次參賽,成績一般。然而,他在後來的賽車賽事中陸續取得優異成績,13歲時,昭仔第一次為F4試車,便已經愛上方程式賽車,14歲時,他參加了第一場F4比賽,同年九月,他便在上海拿到了第一個F4冠軍。在短短的三年時間裡,昭仔在車壇上迅速崛起,成績讓人驚訝。

  追求賽車的極速感是昭仔熱愛在跑道上馳騁的原因,仍在學的昭仔希望日後可以朝職業賽車運動員的方向發展,他的夢想是成為F1車手。至於下一步目標,昭仔坦然是希望可以參加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F3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