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四期
2017第四期
世錦賽黃俊華南刀奪金

  第十四屆世界武術錦標賽於9月28日至10月3日在俄羅斯喀山舉行。儘管本屆賽事的項目及獎牌數量減少,參與的國家地區增多,但澳門武術代表隊在激烈競爭下仍然收獲一金三銀三銅佳績。再次奪金的黃俊華表示:“今屆對手實力很強,我們已發揮出最佳水平。現在追求的已不單是零失誤,而是零扣分,不能讓裁判有任何扣分機會。”

澳門共奪一金三銀三銅

  在競爭激烈的情況下,澳門運動員竭盡所能,最終由套路項目的黃俊華及散打項目的蔡飛龍壓軸奪標。在南拳賽先奪一銀的黃俊華,又在南刀項目為澳門拿下首金,蔡飛龍在七十五公斤散打力戰摘銀,蔣沛成的形意拳獲銀牌,趙偉強雙刀、李禕/蘇楚雯的對練及李禕長拳均奪銅牌,最終澳門代表隊獲一金三銀三銅戰績。

  十七歲的小將蔡飛龍終結了散打項目在世錦賽上六年的“獎牌荒”,更具意義的是,六年前散打項目在世錦賽的銅牌正是由蔡飛龍的兄長蔡良蟬所獲,對於這份“傳承”,蔡飛龍表示:“二哥不斷鼓勵我,結果六年後再為散打隊拿下獎牌。”

  武術套路隊教練尤俊賢及散打隊教練秦志堅對今屆成績大感滿意。尤俊賢更以“感動”一詞來概括本屆感受:“今屆比賽很艱巨,選手水準比過往高了很多,仍未能衝金時,大家都咬緊牙關希望能為特區爭取佳績,互相支持鼓勵,這份精神讓我相當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