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四期
2017第四期
澳門傑出運動員獲嘉許

  由體育局及澳門體育週報合辦、兩年一度的“2017澳門傑出運動員選舉”於10月2日晚在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頒獎典禮。頒獎禮上揭曉了“傑出運動員”、“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傑出運動組合”、“最受歡迎運動員”、“傑出教練員”及“傑出嘉許獎”獎項,本屆新增的“傑出嘉許獎”由澳門單車代表隊及澳門大專籃球代表隊獲得。

  新鮮出爐的十名“傑出運動員”中,包括:六度獲獎的三項鐵人運動員許朗;相隔一屆後再踏上頒獎台的游泳選手利安琪和周文顥;連續兩屆得獎的武術運動員李褘與黃俊華;籃球運動員黎家棟;武術接班人趙偉強;剛贏得亞洲空手道錦標賽銅牌的盧偉傑;去年勇奪亞洲盃金牌的單車選手劉朗燊;首度獲獎的應屆“澳門足球先生”彭梓亨。

  至於“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獎項,分別由武術新秀黃膾先與黃心妍,場地單車的楊子淳,壁球的楊咏芝,小型賽車手梁瀚昭,游泳的林思庄,鐵人三項黃展華,柔道李靜儀,保齡球黃淳欣及花式單車運動員何依婷當選。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副部長浦海龍、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副局長劉楚遠及林蓮嬌,教育暨青年局廳長陳旭偉、體奧會會員大會主席馬有恆、理事會主席盧景昭、監事會主席尹君樂、中國澳門殘疾人奧委會理事長菲能地、澳門體育記者協會理事長方念湘、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執行委員會委員羅崇雯及澳門體育週報董事長方念林應邀主持頒獎。

十大傑出運動員

十大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許朗(鐵人三項)

黃膾先(武術)

周文顥(游泳)

黃心妍(武術)

利安琪(游泳)

黃展華(鐵人三項)

劉朗燊(公路/場地單車)

李靜儀(柔道)

盧偉傑(空手道)

黃淳欣(保齡球)

彭梓亨(足球)

楊子淳(公路/場地單車)

黎家棟(籃球)

楊咏芝(壁球)

李禕(武術)

梁瀚昭(小型賽車)

黃俊華(武術)

林思庄(游泳)

趙偉強(武術)

何依婷(花式單車)

傑出運動組合

澳門龍獅代表隊

澳門足球代表隊

澳門鐵人三項代表隊

 

傑出教練員獎項

金獎

蔡俊明(公路/場地單車)、尤俊賢(武術)、應靜莉(游泳)

銀獎

謝天佑(公路/場地單車)、譚又新(足球)、雷薩(空手道)、張子琳(跳水)、林資岷(壁球)

銅獎

蔡亦意(武術龍獅)、羅振光(武術南獅)、秦志堅(武術散打)、關淑梅(花式單車)、安藤健太(鐵人三項)

優異獎

盧永明(花式單車)、姚文友(保齡球)、李麗萍(花式溜冰)、王瑞華(花樣游泳)、加瀨次郎(柔道)、紀萬龍(柔道)、劉鳳萍(健美)、邱影屏(跳水)、黃偉烽(專上籃球)、余美菊(體育舞蹈)

 

最受歡迎傑出運動員員

最受歡迎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金獎

利安琪(游泳)

金獎

章睿哲(武術)

銀獎

黃詠琳、談嘉斌(體育舞蹈)

銀獎

韓瑞華(武術)

銅獎

/

銅獎

黃展華(鐵人三項)

 

傑出嘉許獎

澳門大專籃球代表隊

澳門單車代表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