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四期
2017第四期
基利華姬利娃破紀錄稱王封后

  由體育局及澳門田徑總會主辦,銀河娛樂集團冠名贊助的“第36屆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賽事於12月3日舉行。3日早上,共一萬二千名跑手於清晨六時從奧林匹克運動場出發,挑戰全馬、半馬及迷馬三項賽事。女子組全場總冠軍由里約奧運會馬拉松銀牌姬利娃以2小時29分12秒破大會紀錄時間奪得,肯尼亞跑手基利華以2小時10分01秒拿下男子組冠軍,成績同樣刷新大會紀錄。

肯尼亞男子包辦前三

  今屆澳門國際馬拉松吸引了來自五十三個國家和地區共一萬二千名跑手參加。主禮嘉賓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體育局局長潘永權、田總會長馬有恆、銀娛副主席呂耀東及銀娛顧問華年達為賽事鳴槍發令,各組跑手共同於奧林匹克運動場出發。本屆全馬賽道跑經嘉樂庇總督大橋、南灣雅文.湖畔、西灣、媽閣後,再經西灣大橋返回路氹進行第二圈賽事。

     經歷兩個多小時大戰後,肯尼亞跑手再次包辦男子組前三名,基利華以2小時10分01秒締造全場最快時間兼打破大會紀錄奪冠,同胞艾富奇及亨利臣分別於三分鐘後衝線。 在女子組賽事上,里約奧運馬拉松銀牌及仁川亞運馬拉松金牌得主巴林的姬利娃在毫無懸念下,以2小時29分12秒贏得女子組全場冠軍兼刷新大會紀錄,埃塞俄比亞的莉達以2小時31分48秒得第二,烏克蘭的奧列克桑德拉及肯尼亞的鄧妞莉分別奪第三及第四名。

陳頌業許朗本地最佳

  澳門跑手陳頌業以2小時38分28秒成功衛冕,林澤賢跑出2小時46分29秒獲澳門組亞軍,陳楷元在三分鐘後衝線得第三名。女子組賽事,許朗以2小時55分46秒打破澳門紀錄,同時超越前輩梁麗香的成績,成為首位奪得十座澳門組冠軍的女子跑手,而楊美娜及劉琼香則分別奪得本地組第二及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