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三期
2017第三期
亞洲盃跳水賽 徐雪茵徐雪鈞摘銅

由亞洲泳聯授權、中國澳門游泳總會主辦、體育局贊助的第七屆亞洲盃跳水賽,首次落戶澳門,於6月16至18日一連三天在氹仔奧林匹克游泳館舉行。
主場之利的澳門隊徐雪茵及徐雪鈞“姊妹花”參與女子雙人三米板項目,同場另一對“雙胞胎”選手─中國隊的夏玉潔和夏冰清保持高水準,與馬來西亞組合張俊虹及莎比莉分別拿下金牌及銀牌,最終,徐雪茵與徐雪鈞頂住壓力,五跳後總分251.78,勇奪銅牌。於十六年跳水生涯中實現亞洲賽事全滿貫的徐雪茵表示:“雖非首次獲得亞洲盃獎牌,但這枚銅牌於我而言別具意義的,因為賽事在澳門舉行,所以我倍感開心。”
而正在重組的中國“夢之隊”依然所向披靡,繼首兩天賽事囊括七金後,煞科日再橫掃男子一米板、女子十米台、男子雙人三米板,以及新增設的混雙三米板和混雙十米台共五項冠軍,並沒有讓今屆金牌旁落他人,包攬十二面金牌,再次成為大贏家。

第七屆亞洲盃跳水賽成績
項目 冠軍 亞軍 季軍
男子一米板 劉成銘(中國) 陳林海(中國) 黃茲梁(馬來西亞)
女子一米板 劉蕙瑕(中國) 莎比莉(馬來西亞) 張俊虹(馬來西亞)
男子三米板 陳林海(中國) 台曉虎(中國) 黃茲梁(馬來西亞)
女子三米板 許智歡(中國) 屈琳(中國) 莎比莉(馬來西亞)
男子雙人三米板 陳林海/
劉成銘(中國)
黃茲梁/
周貽尉(馬來西亞)
Timothy LEE/
Mark LEE (新加坡)
女子雙人三米板 夏冰清/
夏玉潔(中國)
莎比莉/
張俊虹(馬來西亞)
徐雪茵/
徐雪鈞(中國澳門)
混合雙人三米板 屈琳/
楊凌(中國)
戴安/
莎比莉(馬來西亞)
Joshua CHONG/
Ashlee TAN(新加坡)
男子十米台 台曉虎(中國) 楊凌(中國) 周貽尉(馬來西亞)
女子十米台 劉昕(中國) 張蕊(中國) 杜基迪(馬來西亞)
男子雙人十米台 楊凌/
曹李智(中國)
JAYA SURYA/ JABILLIN(馬來西亞) Joshua CHONG/
Jonathan CHAN(新加坡)
女子雙人十米台 張蕊/
劉昕(中國)
梁敏喻/
杜基迪(馬來西亞)
Freida LIM/
Myra LEE(新加坡)
混合雙人十米台 夏玉潔/
曹李智(中國)
Jonathan CHAN/
Freida LIM(新加坡)
MOHD REZAL/
BONG(馬來西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