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三期
2017第三期
李靜儀放眼亞青賽三甲

李靜儀無疑是本年澳門柔道界的亮點之一。七月,她在吉爾吉斯斯坦舉行的亞洲青少年柔道錦標賽中勇奪第五名後,這名年輕好手彷彿踏進運動生涯的新起點,技術及心態逐漸成熟,並先後在香港及澳門亞柔聯賽站獲得女子四十四公斤級冠軍,未來,她將朝著亞青三甲目標勇往直前。
技術飛躍進步
自兩年前日本教練加瀨次郎來澳執教後,李靜儀在新的訓練模式下蛻變成長,進招技術的進步尤為顯著。過往總覺得自己與師兄、師姐差距甚遠的李靜儀,憑藉苦苦的堅持奮鬥,今年終以成績證明實力,在亞青賽收獲第五名後信心大增。談到最滿意的一戰,李靜儀坦言是主場的亞柔聯青年賽:“過往總會畏懼日本或韓國選手,但今次我竟能擊敗韓國選手奪冠,心態上得到很大轉變。”
明白實力差距
儘管近年成績飛躍,但李靜儀未因此放慢腳步,特別在亞錦賽對上偶像—奧運三甲級人馬鄭普京後,更讓她了解到與亞洲一線選手間的差距:“她的招式相當完整,進招的時機絕佳,倘若我要追上亞洲水平,必須在各方面有所增強。”在步進成年組提升重量前,李靜儀仍會在四十四公斤級別努力鍛練,以打進亞青賽三甲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