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三期
2017第三期
談嘉斌黃詠琳有更高目標

體育舞蹈舞伴間默契配合程度的好壞是能否取得優異成績的關鍵,舞伴間不論在舞池上,抑或在賽場下共同面對挑戰,解決難題,朝同一目標邁進。從少年組開始已合作的談嘉斌與黃詠琳,今年正式接棒澳門代表隊一線席位,他們剛於亞洲室內及武道運動會贏得銅牌,並立志在未來兩年登上更高峰:“我們目標一致,希望能夠站在世界賽的頒獎台上,傳承前輩們的精神,為培育澳門新一代運動員而努力。”
機緣巧合組拍擋
自從去年余美菊與馮偉健漸漸淡出舞池後,潘媛與林子棟正式接任領軍角色,而代表隊中亦有不少新組合日趨成熟,成為後起之秀,談嘉斌與黃詠琳便是其一。現年廿二歲的談嘉斌於十年前透過興趣班接觸體育舞蹈,在機緣巧合下,與黃詠琳組成拍擋,結果一拍即合,短短三個月便在香港賽事中獲得理想成績。談嘉斌憶述:“我與黃詠琳的合作中,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比賽是在2009年澳門選拔賽中奪得少年組冠軍,當時我們以首名資格成為澳門少年組代表,出戰奧地利舉行的世界青少年錦標賽。那一年,我們見識到世界級選手的水平,這促使我們發奮向前,成為今後不斷進步的動力。”
矛盾中一起成長
翻閱談嘉斌與黃詠琳這對組合的檔案,不難發現他們已是經驗十足的本地舞林高手。他們連續四年(2014至2017年)奪得澳門公開組標準舞五項和十項全能冠軍,曾經連續三年(2014至2016年)奪得全國十項全能冠軍,於2015年台灣亞洲青年錦標賽獲標準舞五項銅牌,並在今年的亞室武運收獲維也納華爾茲銅牌,為澳門體育舞蹈界衝破大型綜合性運動會的獎牌缺口。
不過,在成功路途上難免會遇到挫折,談嘉斌與黃詠琳之間亦曾出現過分歧:“我們經常因為動作的技巧或速度而爭吵,幸好教練從中化解矛盾,並在動作上嚴格要求我們,加速了我們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