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三期
2017第三期
亞室武運 談嘉斌黃詠琳舞出銅牌

由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主辦之“第五屆亞洲室內及武道運動會”於9月17日至27日在土庫曼斯坦阿什哈巴特舉行。第五次參賽的澳門體育代表團共派出57人參與室內田徑、泰拳、跆拳道、場地單車、保齡球、國際象棋、短池游泳及體育舞蹈八項賽事。體育舞蹈運動員談嘉斌和黃詠琳於Viennese Waltz取得銅牌,為澳門體育代表團取得本屆賽事唯一獎牌。
游泳田徑破多項澳門紀錄
代表團於本屆運動會打破了多項澳門紀錄。在田徑項目方面,打破澳門紀錄的包括黎浩達在男子六十米跨欄預賽及決賽獲得第八名;呂艷蘭於女子六十米預賽的成績。在游泳個人項目中,利安琪於女子五十米蛙泳預賽和決賽,以及在女子一百米蛙泳決賽取得第五名,三度破澳門紀錄;林思庄在二百米混合泳和二百米自由泳中刷新澳門的最佳時間。
在游泳接力項目中,譚志欣、利安琪、龍子惠及徐穎彤於女子四乘五十米混合泳接力及四乘五十米自由泳接力分別取得第五名及第四名,並打破澳門紀錄;周文顥、劉崑鋒、蕭家權及林思庄亦在男子四乘五十米自由泳接力項目上,刷新澳門成績。
亞奧理事會會議
亞奧理事會於“第五屆亞洲室內及武道運動會”期間舉行第三十六次會員大會,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盧景昭及副主席潘永權一同出席會議。會員大會轄下設有十八個不同專項的委員會,盧景昭為傳媒委員會主席,潘永權為群眾體育委員會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