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三期
2017第三期
學界體育代表團完成全學運之旅

由教育部、國家體育總局、共青團中央聯合主辦,浙江省人民政府承辦的第十三屆全國學生運動會於9月3日至16日在浙江省杭州市舉行。今屆賽事首次合併大學運動會和中學運動會,設有十個大項比賽。澳門學界組成140人的體育代表團參加田徑(大學組及中學組)、游泳(大學組及中學組)、足球(大學組)、乒乓球(中學組)、武術(大學組及中學組)及羽毛球(大學組)共六個大項的比賽。
田徑霍俊浩開幕式持旗
全國學生運動會開幕式在杭州市黃龍體育館舉行,以“奔競不息、追夢中國”為主題,“團結、奮進、文明、育人”為宗旨,來自全國三十一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以及香港、澳門特區的代表團,超過一萬名運動員及教練參與。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主持運動會開幕式,澳門學界體育代表團出席開幕式,由田徑運動員霍俊浩擔任持旗手,高舉區旗進場。
勇奪三金兩銀四銅佳績
在一連十三天的賽事中,澳門學界體育代表團團結一致,互相鼓勵,在賽場上展現出堅毅拼勁,最終共收獲三金兩銀四銅佳績。中學組運動員率先為代表團衝破獎牌缺口,武術隊的黃膾先在男子太極拳獲得銅牌,接著,游泳隊的林思庄在男子二百米混合泳以破澳門紀錄成績再奪一銅。而大學游泳隊的周文顥與利安琪戰績最突出,分別在個人項目勇奪兩金一銀及一金一銀一銅。其中,利安琪再伙拍隊友譚志欣、徐穎彤及龍子惠在女子大學甲組四乘一百米自由泳勇奪銅牌。
閉幕式交棒山東青島市
全國學生運動會閉幕式在浙江大學紫金港體育館舉行,下一屆主辦城市山東省青島市組委會接過大運會及全中運的會旗,宣告今屆賽事正式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