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三期
2017第三期
主場迎戰 球迷力撐澳門隊

澳門足球代表隊於9月5日在澳門運動場舉辦的亞洲盃第三圈外圍賽,主場0比2不敵印度,首度領軍的主教練陳曉明認為:“澳門在外圍賽廿四隊中排名最低,能和這些對手交鋒是十分難得的鍛鍊機會。我們應放眼未來,經過今次外圍賽後,我相信澳門的球員將會有所提升。也許他們在明年的東亞盃外圍賽遇上中華台北和關島這些對手時,就會變得不一樣,這才是關鍵。”
澳門隊今仗以何文輝、李家謙、蔡振賢、甘致豪、李嘉濠、林毅東、鄭正揚、林嘉誠、龔政豪、彭梓亨及費蘭迪斯為正選,上半場以密集的防守令印度苦無破門之法,結果0比0完半場。換邊後,澳足以梁嘉恆入替彭梓亨,印度亦作出調整,改踢三前鋒,並以兩邊傳中向澳足防線施壓,五十七分鐘後,後備上陣的辛加在鄭正揚力迫下接應傳中頭槌頂破何文輝十指關;八十二分鐘時,林毅東和何文輝因失誤,讓辛加將球送入空門,印度奠定2比0勝局,並在A組錄得三連勝居首。
今場比賽吸引了約六百名球迷入場觀賽,在數名外籍球迷的帶動下,數百名球迷玩起“人浪”,每當場上球員進攻、攔截或撲救時,球迷都會報以掌聲,更有家長帶同小朋友到場吶喊支持,讓氣氛更熾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