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三期
2017第三期
世界大學生運動會 李褘雙金為澳門打氣

第29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於8月19至30日在台北舉行,武術隊李禕獨取兩金,為本澳實現世大運“零的突破”。澳門體育代表團於30日返抵澳門,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及副局長劉楚遠到場迎接運動員凱旋。
由於受到“天鴿”風災影響,武術隊備戰時間不足,但在此情況下,李禕仍能取得突破,在女子長拳項目中,她以勁度十足、穩定流暢、近乎零瑕疵的表現獲得9.51分,擊敗俄羅斯及日本選手,勇奪金牌,這枚獎牌更是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參加世大運以來的第一金。兩天後,李禕在女子槍劍全能的比賽中,兩項各以9.55分及9.58分排名第一,總成績以19.13分,力壓韓國選手拿下個人及代表團第二金。
賽事期間澳門遭受颱風“天鴿”吹襲,一直心繫澳門的李禕表示:“出發前,我們受颱風影響,差點無法按時抵達台北,雖然心繫澳門,但在場上仍要賽出專業水平,我希望能夠藉著獎牌為正努力進行災後重建的全澳市民打氣!”
今屆賽事有來自144個國家及地區的7,639名運動員參與22項賽事。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參與了其中8項,包括田徑、游泳、跳水、劍擊、柔道、乒乓球、跆拳道及武術,其中武術首次列入比賽項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