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三期
2017第三期
世界女排大獎賽 意大利全勝封后

由國際排球聯會授權,體育局與中國澳門排球總會聯合主辦,銀河娛樂集團贊助的“2017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於7月14至16日一連三天在綜藝館舉行。於首兩戰中,連勝中國和美國的意大利在煞科戰以直落三局再贏土耳其,以三戰全勝姿態勇奪澳門站冠軍。壓軸的“中美大戰”鬥足五局,國家隊在澳門球迷熱烈吶喊助威下,以3比2反敗為勝,最終得亞軍。而美國及土耳其分別位列第三及第四。
首戰擊敗中國後,意大利再以3比2力克美國,最後一仗對土耳其,以25比13、25比20和25比14,直落三局擊敗土耳其,以三連勝的姿態在澳門站封后。
中國女排得亞軍
意大利提前封后無損壓軸的“中美大戰”氣氛,中國女排執行教練安家杰派出朱婷,伙拍袁心玥、高意、龔翔宇、丁霞及李靜首發,第一局未能把握機會被美國以27比25先勝一局。於第二局中,朱婷在關鍵時刻出手,為國家隊以25比23追成局數1比1,第三局乘勝追擊,贏25比21,反超前的中國在第四局一度領先最多四分的優勢下大意失守,被美國以25比23反勝。決勝第五局,中國女排火力全開下以15比11拿下決勝局,總局數3比2擊敗美國,獲得澳門站亞軍。
至於個人獎項方面:帶領意大利奪冠的瑪莉露芙當選賽事MVP,隊友伊高露獲得最佳接應球員;中國袁心玥膺最佳攔網球員;美國隊長卡莉萊特及隊友姬頓,分別獲選最佳二傳手及最佳扣球手;深受球迷支持的朱婷贏得“銀河娛樂之星—我最喜愛球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