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三期
2017第三期
許朗亞洲盃鐵人三度封后

澳門三項鐵人運動員許朗於7月1日在韓國束草亞洲盃鐵人三項賽勇奪精英組冠軍,這是許朗繼2014年及2016年兩度於香港站奪冠後,個人第三次贏得亞洲盃金牌。許朗表示:“在日本站時表現不佳,因此決定參加韓國站,對這次比賽成績滿意,重要的是我找回了信心。”
為備戰7月在印尼巨港舉行的亞洲三項鐵人錦標賽及8月的全國運動會,許朗以賽待練,完成4月澳洲黃金海岸世界系列賽及菲律賓蘇碧灣站亞洲盃後,許朗在日本大阪站賽事發揮未如理想,僅得第十六名,因此,她與教練安藤健太商量後,決定加入韓國束草站,藉此檢視狀態。
抵達韓國後,許朗馬上熟習比賽路線,爭取在賽前多作休息。許朗於游水項目發揮欠佳,於單車項目表現亦不好,排在第八位,但她拼勁十足,於最後十公里跑步項目,發揮後勁,最終以2小時08分46秒率先衝線,奪得女子精英組冠軍,比亞軍新西蘭選手快超過一分鐘,力壓第三及第四名的日本和韓國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