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三期
2017第三期
珠澳簽體育合作框架協議

2017年珠澳合作會議於7月26日在澳門舉行,珠海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澤中,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共同主持會議並作主題發言。會上,珠澳兩地簽署了《珠海市文化體育旅遊局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旅遊合作框架協議》、《珠海市文化體育旅遊局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局體育合作框架協議》、《珠海市文化體育旅遊局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文化合作交流協議》及《珠海市統計局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統計暨普查局合作協議》。
根據體育合作框架協議,將進一步加強珠澳兩地體育的交流合作,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共享,信息交流,共同推動兩地體育事業和產業協同發展。
合作協議內容包括:建立雙方溝通協調機制;創造條件推動兩地體育社團組織開展民間社會體育的交流與合作;加強國民體質監測及健身指導工作;發揮各自競技體育人、財、物和體育場館優勢;共同促進並支持兩地的體育產業協同發展;借助珠澳兩地傳媒平台,報導兩地體育活動,營造兩地活躍的體育氛圍;利用雙方的體育資源,探討聯合舉辦具有國際影響力體育賽事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