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三期
2017第三期
澳代表團達目標積經驗

“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於8月27日至9月8日在天津市舉行,澳門特區政府派出61人的體育代表團參與十個項目賽事。經過十二日的比賽,澳門體育代表團在多項賽事中達成預期目標,各隊伍的年青運動員於全國級別的高水平競技收獲寶貴經驗。隨著聖火熄滅及全運會會旗交接,本屆全運會劃下圓滿句號,來屆賽事將於2021年在陜西省舉行。
參戰十個體育大項
四年一度的全運會為全國最高水平的綜合運動會,澳門體育代表團自2001年起參賽,本屆是代表團第五次踏上全運征途,出戰游泳、田徑、場地單車、公路單車、高爾夫球、劍擊、射擊、鐵人三項、帆船及皮划艇(靜水)十個項目。
本屆全運會是天津歷來承辦賽事中規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綜合性運動會,共設33個大項,有一萬零二百一十七名運動員參賽。賽事首次取消金牌榜,以增加大眾參與度,達至“全運惠民,健康中國”的目標。
鐵人三項歷屆最佳
澳門體育代表團在今屆全運會中展現出良好的體育精神及風貌,並於多項比賽中獲取佳績,滿足賽前預期。其中,第三次出戰全運會鐵人三項的選手許朗以2小時08分08秒在女子個人項目勇奪第六名,創下鐵人隊參戰以來最佳成績,而男子隊趙詠俊及黃展華則位列第二十七及第二十八名。公路單車隊郭滿華、劉朗燊、楊子淳與陳岸灃四人憑藉團隊合作在百人大戰中取得不俗成績,排名最佳的陳岸灃奪得第三十名。場地單車的劉朗燊亦在場地全能項目以第十四名完成賽事。
皮划艇創澳門紀錄
此外,參加女子皮划艇二百米賽事的張倩怡在划艇及皮艇兩小項分別以53秒746及50秒992刷新澳門紀錄;在游泳項目上,青年梯隊的李殷齊、林子楓、留銘檡、李衡及周汶康均打破個人最佳成績;高爾夫球男子團體獲第十名;田徑、帆船、射擊及劍擊隊也實現賽前目標,收獲寶貴的大賽經驗。
年輕選手樹立榜樣
總結本屆賽事,參加預賽及正賽的澳門隊伍均完成預期目標,為推動項目發展打下良好基礎。多個項目派出年輕運動員上陣,各運動員在高水平賽事中全力發揮,盡展澳門運動健兒風貌,並為各項目梯隊樹立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