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二期
2017第二期
黃展華大踏步鐵人路

近兩年,本地的青少年鐵人賽經常出現黃展華這個名字,備受鐵人界注目;超新星的表現不但獲得前輩們一致認同,更火速入選集訓隊,跟許朗、郭志瑋、趙詠俊等一班大師姐、大師兄訓練,成績突飛猛進。2018年亞運會即將來臨,黃展華鎖定目標,希望獲得參賽的機會,見識高水平的鐵人世界。

兩年半前,黃展華透過學校老師鍾子石接觸三項鐵人,並一試難忘:“我知道鍾子石老師是澳門鐵人運動員,加上有一位小學同學都有參與,所以就去嘗試和認識這項運動,游水、單車、跑步三項緊接進行,非常有趣,令我想繼續發展下去。”不過,黃展華坦言起初在練習方面比較懶散:“首年沒有太勤力去練,經過幾次比賽後,成績慢慢提升,開始有一種想超越自己、追趕前輩的想法,成為驅使我前進的動力。”

出道短短兩年多,黃展華不乏出外比賽機會,直至一場世界級賽事,真真正正敲醒了他奮發向上的鬥心:“對我來說,參加世界盃總決賽是一次難得的大賽經驗,當時我是全場年紀最小的參賽者,在游水項目已被拉開,真正意識到自己的水平完全不及,最終也無法完成賽事,經過這次後,我下定決心加強在游水方面的能力,希望有機會跟上其他選手。”

對於鐵人界前輩的讚賞,黃展華認為仍需加倍努力:“其實沒有甚麼潛質,最初練習也不是太勤力,全靠鍾子石老師及朋友在身邊一直鼓勵,才有今天的一點點突破”。黃展華的目標非常清晰,就是爭取獲得明年出戰亞運會的資格:“參加亞運是我目前最大的願望,暫時沒有想更長遠的夢想,只會專注眼前,希望能一步一步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