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二期
2017第二期
閩澳青少年選手相互促進

“閩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於6月23至27日在澳門舉行,為期五天的交流活動,兩地青少年運動員進行了不同形式的技術訓練和交流比賽,相互觀摩學習,增進友誼。本澳青年柔道運動員吳利威表示,福建的柔道運動員力量大爆發力強,與他們切磋收穫很大,因為只有與更多不同類型的對手比拼,才能吸收經驗提升自我。

今年福建體育局組織柔道隊及網球隊一行23人到訪澳門,與澳門青少年運動員進行比賽交流,期間,兩地青少年運動員及教練互相交流訓練心得及訓練方法,取長補短、互補不足。來自福建福州體育運動學校柔道隊的許祥寧表示,本次交流獲益良多,之前在柔道隊的訓練大多是以體能和身體素質為主,而澳門的訓練則更著重技術及時機的把握,吸收到的訓練方法對自身技術提升幫助很大。

澳門和福建兩地體育部門自2012年簽署《閩澳體育交流合作意向書》後,在此框架下開始舉辦“閩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今年已是第四年舉行。活動的成功舉辦有賴福建省體育局的大力支持,以及澳門柔道協會和澳門網球總會的全面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