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二期
2017第二期
春季田徑賽 女子四乘四百破澳績

5月20及21日,一連兩天在氹仔奧林匹克體育中心舉行的春季田徑公開賽,合計決出近70組項冠軍。傳統的男、女子百米飛人大戰被接力項目蓋過其焦點,呂艷蘭、林翠婷、伍詠欣三人先與黃佩珊合力把四乘四百米接力的紀錄推前0.3秒,跑出4分05秒31新澳門紀錄;及後再夥拍陳文慧在四乘一百米接力贏得冠軍,美中不足是與澳門紀錄差0.12秒。跑最後一棒的呂艷蘭表示:“我們這個組合只練過兩次,但目標非常明確,就是向兩項接力紀錄去衝。”

呂艷蘭領軍出戰

最後一日,呂艷蘭、伍詠欣及林翠婷繼續披起戰衣挑戰四乘一百米接力,第一棒由少年組一百米冠軍陳文慧擔任,最終跑出48秒52再奪一金,可惜未能如願攻陷兩項接力紀錄。擔任兩項接力賽最後一棒的呂艷蘭亦不忘超越自己保持的100米澳門紀錄,在公開組一百米決賽中,受到最強勁敵兼隊友伍詠欣的挑戰,跑出僅慢舊紀錄0.02秒的11秒89奪得冠軍。她賽後坦言滿意發揮:“11秒89是我今年暫時跑出的最佳時間,所以賽完都好激動。”

兩天內跑完兩場接力決賽的林翠婷在壓軸的女子公開組200米賽事中,跑出27秒94奪金。首次參賽的李官華、李毅力相繼奪得100米飛人及200米冠軍,並由二人領軍再奪公開組四乘一百米冠軍。

王子維衝擊失敗

男子公開組跳高衝擊澳門紀錄一刻令全場屏息靜氣,剛走出傷患的王子維試跳亞洲賽達標高度2米10失敗,雖然未能打破由自己保持的2米08澳門紀錄,仍以2米05勇奪冠軍。王子維賽後表示:“之前在香港賽第一次面對這個高度,當時真的有點恐懼,嘗試後原來只差一點點,所以今次並不緊張,可惜事與願違,說明我需要更加努力練習。”

陳振傑五千封王

總結賽事的其他亮點,陳振傑在男子公開組5000米獨領風騷,以17分21秒80衝線獲得冠軍;男子公開組800米鬥得激烈,兩大學界新星何權輝與葉聖陶由頭鬥到尾,最終何權輝快葉聖陶0.08秒衝線,拿下冠軍。田項賽事方面,黃家全在男子公開組跳遠表現搶鏡,六跳中有三跳做出超過6米6的成績,最終以第二跳的6米83奪得冠軍,距離澳門紀錄7米22只差約0.4米;黃佩珊則在女子公開組3000米全程與時間鬥快,結果以11分18秒52贏得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