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二期
2017第二期
泰國保齡球賽 黃淳欣U15兩連冠

十四歲的黃淳欣自去年四月在泰國保齡球公開賽U15組別奪冠一鳴驚人後持續有好發揮,年底於印尼亞洲城市邀請賽奪精英組亞軍,緊接在今年一月本地超級銀牌賽擊敗多名好手奪冠;接著在四月中泰國公開賽青年組別的六局賽事中,以1,222分擊敗兩名馬來西亞球手成功衛冕。為保齡球夢想之路打下良好開局的黃淳欣表示:“前幾年把保齡球看待為課餘活動,但出外比賽見識到更多高水平的球手後,就有拉近差距的想法,這些年的進步令我自信心更大。”

從2012年起參與保齡球學校訓練的黃淳欣是現今青年中少見的飛碟型球手,在剛結束的泰國公開賽,黃淳欣的飛碟球再放異彩,以穩定的分數一直領先,最後一局打出204分的一擊鎖定冠軍。除在泰國公開賽U15組別奪冠外,黃淳欣幾乎闖進U18決賽,無奈未能在“一局定生死”中勝過同分對手,黃淳欣從而明白自身不足:“要在每一局打出穩定水準,首先要有足夠的體能,往後要加強體能的鍛鍊。”

隨著本地及海外賽事取得優秀成績,年紀輕輕的黃淳欣獲選參加本年在土庫曼斯坦舉行的第二屆亞室武運,將首次代表澳門出戰大型綜合運動會,黃淳欣期望在這舞台做好自己:“這次是跟代表隊的師兄師姐們一同出戰,自己是唯一的青年組成員,希望會有穩定的發揮。”

去年在泰國公開賽U15收獲銅牌的何文樂,本年升組參與U18賽事,惜未能闖入決賽,但失意沒有消磨何文樂的鬥志,他把目標瞄準本年度澳門公開賽,期望在U21組別獵得生涯首面主場獎牌,長遠計亦放眼在亞洲學界賽事獲勝。

馮駿亨是本屆出戰泰國公開賽青年組三人中最年長的一位,現年十八歲的他是唯一闖進U18決賽的澳門球手,可惜因手指受傷未能打出最佳表現。與戰友何文樂同受球道考驗的馮駿亨坦言是鍛鍊不足:“保齡球項目要求強大體能,像韓國及不少亞洲地區球員每日都會訓練體能,我也要多下苦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