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二期
2017第二期
全澳青少年武術賽新星顯功架

第23屆全澳青少年武術錦標賽於4月8日及9日,一連續兩日在塔石體育館舉行,誕生超過90個組項的國際競賽套路、傳統武術及散打擂台賽冠軍。當中不乏曾經贏過世青賽、亞青賽獎牌的澳門集訓隊成員,合演了高水平的競賽。賽事的另一重點是作為“第9屆亞洲青少年錦標賽”及“第7屆世界傳統武術錦標賽”兩項國際大賽的甄選基礎,一眾生力軍施展出渾身解數角逐。

專攻太極拳、劍的黃膾先,早已成為青年梯隊中的領軍人物,在今屆全澳青少年錦標賽中如願贏得兩金。已贏過世青、亞青賽金牌的他表示:“距離亞青賽還有一段時間,套路動作可以慢慢提升水平。現在終於輪到我要準備升上大組接班,希望好好享受今屆亞青賽。”

章睿哲在青少年錦標賽發揮出高水平,南刀和南棍都征服評判打出超過9分奪金,加上南拳冠軍,以三枚金牌為獲得出戰亞青賽的機會加分:“我在世青賽的B組和C組都贏過銀牌,但亞青最佳績是第四名,不過我認為獎牌不是最重要的,只想認真地賽好每一場、享受賽場上每一秒。”

繼蘇楚雯後,女隊近年表現最突出的是黃心妍,她在去年世青賽女B勇奪兩枚金牌,為澳門武術界帶來新希望,除很大機會入選八月的亞青賽外,黃心妍將於月底以師姐身份帶領師妹們出戰全學運中學組預賽,她表示:“狀態保持得不錯,希望在全學運打出應有水平,但我會注意避免受傷,放眼亞青賽。”

此外,“第21屆澳門太極拳、械錦標賽”於4月10日至14日在塔石體育館舉行,耀華體育會、內家拳研究會、陳式太極健身在本屆賽事三強鼎立,直至最後階段才分出勝負,耀華體育會於女子公開組傳統自選其他器械及集體器械兩場關鍵賽中奪金,終以十金四銀五銅的優勢登上獎牌榜首席;內家拳研究會及陳式太極拳健身會分別以八金十銀三銅及八金六銀五銅名列第二及第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