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二期
2017第二期
亞洲盃澳足展拼勁

澳門足球代表隊3月28日和6月13日晚,分別在亞洲盃第三圈外圍賽A組作客不敵吉爾吉斯及主場負緬甸,經歷兩連敗。在主球四球落敗後,主教練譚又新及隊長鄭正揚再三向球迷道歉,強調會正視比賽中暴露的防守弱點,力爭在9月主場對印度的第三戰踢出水準。譚又新認為太早失球影響了澳門球員的節奏,結果導致攻守失衡,把握力及防守力都是接下來需檢討的課題,但他認同球員已付出了最大努力應戰,希望往後每一戰過都能有所改善。

主場四球負緬甸

6月13日晚7時30分在澳門運動場上演的亞洲盃外圍賽次仗,在各方宣傳及球迷互相呼應下,吸引逾1,200百多名球迷入場支持。澳門隊由何文輝出任門將,蔡振賢、鄭正揚、李家謙、李子健鎮守後防線,中場由龔政豪、林嘉誠、艾加助攻助守,箭頭艾美達則夥拍左右快翼彭梓亨及梁嘉恆擔當進攻重任。

開賽4分鐘,緬甸的西杜昂右路試射擊中防守球員後改變方向入網,正如譚又新所言,早早失球令澳門隊攻守失衡,以致在餘下時間被動連連。30分鐘,緬甸由祖高高冷靜射成2比0。換邊後,緬甸在62分鐘及74分鐘再由西杜昂敏明迪再入兩球,大勝澳門4比0。

認為球隊發揮並不理想的隊長鄭正揚不為這次落敗找任何藉口,只希望澳門球迷能繼續支持代表隊:“真的很抱歉,未能給予好的結局給大家,我們承諾會一場一場進步,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我們!”

作客負吉爾吉斯

3月28日,澳門代表隊作客同組最強的吉爾吉斯,球員儘管發揮出頑強鬥志,可惜70分鐘一次防守失誤,被主隊的巴馬托夫頭槌一箭定江山負0比1。力拼下未能達成搶分目標,主教練譚又新失望之餘仍感謝球員付出:“球員展現信念及團隊精神,相信有看直播的球迷都會感受到他們的努力及決心。他們從開始到結束都拼盡全力,我以球員的表現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