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二期
2017第二期
長跑聯賽兩回合競爭激烈

體育局和田徑總會合辦,全年設有四個回合的長跑聯賽分別於3月12日和5月7日進行了兩個回合賽事。其中全長約9公里的首回合賽事,吸引913人參與,港將紀嘉文跑出全場最快的29分10秒,力壓一眾本地跑手勇奪男子公開組冠軍;吳楊楊以36分37贏得女子公開組冠軍。全長8公里的第二回合更為激烈,男子公開組港將余顯華與壯年組澳門名將邱鈞源由頭鬥到尾,在最後路段發力的余顯華以25分54秒成績奪冠成為全場最快的跑手,落後不足十秒的邱鈞源第二位衝線收壯年組冠軍。

兩回合邱鈞源表現佳,吳楊楊女子組連冠

長跑聯賽第一回合於3月12日早上7時30分在蓮花海濱大馬路起步出發,途經和諧圓形地、石排灣馬路、聯生圓形地後折返,前往奧林匹克游泳館圓形地、東亞運大馬路,返回終點蓮花海濱大馬路衝線。香港長跑好手紀嘉文造出全場最快的29分10秒完成約9公里賽事,緊隨的本地跑手邱鈞源慢半分鐘衝線,奪得男子壯年組冠軍。由於許朗過港出戰鐵人賽,缺席首回合賽事,吳楊楊把握機會在女子公開組中脫穎而出,跟自己鬥快跑出36分37秒奪冠。

長跑聯賽第二回合為考驗速度耐力的8公里戰,跑手由西灣湖廣場起步,經孫逸仙大馬路折返、進入民國大馬路及媽閣上街後跑回西灣湖廣場衝線。這場偶爾灑雨的賽事成為余顯華與邱鈞源的決戰舞台。年齡相距十餘年處在不同組別的兩人早段已發力,遙遙拋離包括陳振傑在內的第二集團,直至最後路段余顯華終甩開了頑強勁敵,以25分54秒成為全場最快完成的跑手兼奪得公開組冠軍,第二位衝線的邱鈞源以26分02秒奪男子壯年組冠軍。公開組亞、季分別有陳振傑以27分57秒及陸仲聆以28分14秒奪得。

女子公開組,擅跑長距離的吳楊楊在8公里路段仍有出色表現,繼首回合後再以33分49秒奪冠,王珊珊跑出34分12秒、以不足一分鐘差距收亞軍,陳凱林以37分06秒拿下季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