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9第一期
2009第一期
青少年培訓工作

青少年是社會未來的棟樑,培養青少年的體育興趣、愛好和終身熱愛體育鍛鍊的習慣、增強青少年的體質、向青少年傳授體育運 動技能、發展和培養具有體育專長的後備苗子是貫徹落實特區政府“強身健體”的長遠策略,也是澳門競技體育可持續發展的重要一環。

多年來,體育發展局十分重視青少年的培訓工作,分別與澳門乒乓球總會、澳門網球總會、澳門足球總會及澳門武術總會合辦了青少年乒乓球學校、青少年網球學 校、青少年足球學校,以及青少年武術學校等。目的是培育更多青少年運動員,讓有志者接受有系統的長期訓練,並在訓練中成長。學校有一批熱愛體育事業,具有 豐富實踐經驗的優秀教練員執教,可為澳門的體育發展培養和輸送青少年人材。

為了挑選、培養更多具有潛質的青少年運動員,年初,青少年乒乓球學校和青少年網球學校分別舉行了2009年首個選材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