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四期
2016第四期
金牌運動員參與百萬行

由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及體育局主辦,體奧會青年委員會承辦,司法警察局、教育暨青年局、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及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協辦的“奧運金牌運動員訪澳系列活動─活力行2016”,於十二月期間舉行。包括諶龍及王適嫻在內的多名國家羽毛球隊金牌運動員,以及前國家體操隊李寧、李小鵬和李珊珊等出席澳門公益金百萬行活動,並走訪了澳門社區及學校,與本地居民近距離交流。

籌1,700萬善款

本年公益金百萬行活動踏入第33屆,為本澳一年一度的大型慈善活動,吸引了各政府機關、企業公司、社團及學校等近四萬名市民參與,籌得一千七百多萬澳門幣善款。為支持及推動本澳慈善事業,“活力行”一眾教練及金牌運動員包括國家羽毛球隊總教練李永波,球員諶龍、張楠、傅海峰、趙芸蕾、王適嫻以及中國“體操王子”李寧,金牌選手李小鵬和李珊珊亦參與了百萬行活動,為參與者打氣,並藉此宣傳體育發展及運動員精神。百萬行起點設於觀音像旁的主禮台,途經西灣民國大馬路,以媽閣廟前地為終點。由行政長官崔世安及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等主禮起步儀式。

走訪社區學校

此外,金牌運動員亦走訪了工聯望廈長者中心、街總社區服務大樓、婦聯學校及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與本澳長者、學生及市民大眾作近距離交流,通過分享,宣揚運動員不屈不撓,努力不懈的體育精神,同時提升了本澳青少年對體育運動的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