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四期
2016第四期
鄭穎聰的賽車夢

本澳車壇不乏人才,每年格蘭披治大賽車都有本地車手登上頒獎台,其中,不足二十歲便坐上F3戰車在東望洋跑道上奔馳的鄭穎聰亦不例外,夢想有朝一日“主場”揚威。不過聰仔非常清楚按部就班的道理:“我暫時不會把目標定得太遠,能夠爭取‘前十’已很滿足。”

鄭穎聰自五歲起便對“車”一見鍾情,並在路環小型賽車場接受訓練,早已成為本澳車壇的一顆超級新星。2013年,聰仔首次參與方程式賽事,角逐最後六站的福特方程式錦標賽,更兩度登上頒獎台,嶄露頭角。之後,他更在英國F3國際巡迴賽中亮相,正式開展三級方程式生涯。

F3創個人最佳

近年,在英國升學的聰仔對賽車熱情有增無減,每逢十一月都會回澳挑戰東望洋跑道。技術漸見成熟的他今年再度出戰F3,雖然排位賽未如理想,但正賽“尾三”起步並沒有打擊到他的信心,他最終創下個人最佳成績,以第十二名完成賽事:“即使還未達到目標,但仍十分滿意今年成績,我相信自己尚有進步空間。”

賽完F3後,鄭穎聰短暫返回英國,再於十二月趕回澳門參加久違了的格蘭披治小型賽車錦標賽,遺憾在KZ決賽中壞車退賽。在英國還有兩年半大學生活的聰仔表示:“目前仍沒有計劃會否回澳繼續賽車,只想不斷吸收新知識,增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