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四期
2016第四期
萬人跑!歡度國馬35週年

由體育局及澳門田徑總會主辦,銀河娛樂集團冠名贊助的“2016國際馬拉松”於12月4日舉行,吸引了10,000名長跑愛好者參與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及迷你馬拉松三項賽事。結果,由特邀跑手─肯尼亞的蘇美及朝鮮的金志香分別奪得男子組及女子組全馬全場總冠軍,二人更在指定時間內衝線,贏得大會特設的獎金,各自收獲超過四萬美元的獎金。澳門的全馬跑手亦有好成績,陳頌業力壓特邀的郭志瑋,勇奪澳門男子冠軍;“女鐵人”許朗取得時間突破,出戰13次全馬以來,首度跑進三小時內封后,追平前輩梁麗香九奪澳門女子全馬冠軍的紀錄。

跑進嘉樂庇大橋

比賽當天,來自46個國家及地區共10,000名跑手聚集澳門氹仔運動場起步,角逐全馬、半馬及迷馬三項賽事。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澳門田徑總會會長馬有恆、銀河娛樂集團副主席呂耀東及集團顧問華年達主持鳴槍起步儀式。適逢卅五週年,今屆澳門國際馬拉松加入了充滿標誌性和挑戰性的元素,在路線安排上,跑進嘉樂庇總督大橋,並繼續途經媽閣廟、旅遊塔、科學館,折返西灣大橋等地標。

肯尼亞包辦前三

早段已由多位男子特邀跑手領放的全馬賽事備受關注,三名肯尼亞男子跑手率先進入最後直路,首次來澳參賽的蘇美以2小時12分52秒首先衝線,金偉地及施莫禾慢超過兩分半鐘緊隨到達,分別獲得亞軍和季軍。蘇美賽後表示:“澳門的風景非常漂亮,路線亦具有挑戰性,感覺很好,我期待再次回來比賽。”

金志香後勁封后

女子特邀跑手中,朝鮮的金志香與肯尼亞的紀珍在尾段鬥得激烈,幾乎同時跑入運動場爭衝線,最終金志香憑最後200米的後勁取得優勢,以2小時36分16秒奪得冠軍,紀珍僅慢32秒獲得亞軍,另一位肯尼亞跑手莉安奴杜琦則得季軍。

許朗達標平紀錄

澳門區方面,陳頌業與郭志瑋“由頭鬥到尾”,沿途多次互換領先位置,最終陳頌業以2小時41分51秒衝線,在男子全場成績中位列第十二名,並重奪澳門男子全馬冠軍。連續七年以澳門特邀跑手身份出戰的許朗全程與自己鬥快,等了多年的三小時內目標終於實現,跑出2小時57分27秒刷新個人最佳成績奪得女子全場第十一名,也是她個人第九次奪得澳門女子全馬冠軍,追平前輩梁麗香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