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四期
2016第四期
徐氏姊妹花摘銅 獵跳水隊首亞錦獎牌

澳門游泳代表團派出游泳、跳水、花樣游泳共39人,於11月17至20日期間赴日本東京出戰第10屆亞洲游泳錦標賽。澳門跳水隊“徐氏姊妹花”徐雪茵及徐雪鈞於女子雙人3米板跳出水準,以總分241.11分獲第三名,為跳水隊奪得亞錦賽首面獎牌 。

徐雪茵及徐雪鈞這對組合於七月出戰國際泳聯大獎賽,與國際一流好手較勁,其後保持狀態,兩人在亞錦賽持續穩定發揮,以總分241.11分力壓新加坡、印尼及香港等代表勇奪銅牌。跳水隊“大家姐”徐雪茵拿下這面獎牌後,已踏遍了亞運會、亞錦賽及東亞運的頒獎台階,她賽後十分感動,坦言16年來的堅持及追求終得到回報,跳水人生已經無憾。徐雪鈞亦很高興能在亞錦賽中發揮最佳水準為澳門爭光 。

除跳水項目以外,澳團在游泳及花泳項目同樣表現出色,游泳隊周文顥在4X100米男子自由泳接力賽事的頭棒,以51秒59時間打破了敖博文在兩年前仁川亞運創下的澳門紀錄(51秒91)。參與本屆賽事的花泳隊,陣中超過半數隊員均是15至16歲的選手,這支新生代花泳隊在技術自選及集體自由自選項目都拿下第4名,後者更是在集體項目中首勝馬來西亞,成績使人滿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