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四期
2016第四期
澳出席世界大眾體育大會

第六屆世界大眾體育大會於10月6日至12日在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北部的安卒海岸舉行,體育局以國際群眾體育協會(TAFISA)會員身份應邀出席,局長潘永權連同澳門武術總會舞龍隊、中國澳門單車總會及澳門足毽康體運動協會,組成一行33人之代表團於10月8日出席開幕禮,並於10月7日至9日進行舞龍、花式單車及足毽的表演,受到與會人士的讚賞。

世界大眾體育大會由國際群眾體育協會於1992年創辦,屬四年一度的體育盛事。本屆體育大會吸引了六千多名分別來自81個國家或地區的嘉賓、學者專家、大眾體育工作者及運動員參加。大會舉行期間,澳門代表團與來自不同地區的代表及當地體育社團會面交流,藉此機會宣傳及推廣本澳的體育運動。

代表團希望透過參與是次體育大會,能更有效地向世界各地宣傳澳門體育,加強人員對當前世界體育潮流資訊的了解,同時,促進本澳與各國際組織的聯繫,加深友誼,對提升澳門在世界體壇的知名度及推動大眾體育活動均可起積極、正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