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二期
2016第二期
公共機構體育競技圓滿結束

由行政公職局和體育局聯合舉辦的“2016公共機構體育競技大會”,自5月開始,經過了兩個多月的激烈比賽,於7月3日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室內館圓滿落幕,各項比賽的優勝者亦順利產生,活力大獎得主為司法警察局。

特區政府於2003年開始舉辦此體育競技大會,為了讓公共機構的員工透過參與運動比賽,培養運動習慣及團隊合作精神。多年以來,活動深受公共機構人員歡迎,參加者眾多,本屆公共機構體育競技大會共有63個公共機構,超過2900人次參加。賽事包括:7人男子足球、籃球、乒乓球、羽毛球、壁球、網球、保齡球、游泳、田徑和澳門公共機構小龍賽十項體育項目,以及康體競技活動。

競技日當天,各公共機構派出員工參與了三項康體競技活動,分別為:足球康體競技、籃球康體競技及康體競技比賽,各公共機構的員工透過參與比賽,發揮團隊合作精神,體現同儕間的情誼,比賽過程既緊張又熱鬧,現場充滿歡樂氣氛。

賽後進行了頒獎儀式,出席頒獎禮的嘉賓包括: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行政公職局代表代廳長梁少峰,司法警察局局長周偉光,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林蓮嬌,懲教管理局副局長呂錦雲,教育暨青年局副局長老柏生,環境保護局副局長黃蔓葒,民政總署部長黃玉珠,郵政局廳長鄭秋明,澳門大學體育發展及行政事務主管梁潔嫦等。

各項競技及康體遊戲冠軍隊伍如下:男子足球康體競技由民政總署小販事務處足球隊奪冠,男子籃球康體競技項目冠軍為澳門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自來水B隊,而康體競技活動項目冠軍則由澳門大學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