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二期
2016第二期
全民運動會推動終身體育

由體育局主辦,澳門田徑總會、中國澳門游泳總會和澳門乒乓總會協辦的“第二屆澳門全民運動會”於5月14及15日舉行。運動會吸引約2600人次參加,不同年齡、界別的市民全情投入各項體育活動,場面歡樂熱鬧。體育局副局長劉楚遠表示:“全民運動會只是一個平台,希望透過不同的元素,持續推動全澳市民參與體育鍛鍊,讓市民大眾透過活動親身感受運動帶來的樂趣,並養成恆常運動的良好習慣,達致‘終身體育’的生活模式。”

2600人次參與

“第二屆澳門全民運動會”一連兩天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游泳館及戶外天地舉辦賽事,比賽項目包括田徑、游泳和乒乓球。田徑設有兒童、少年、青年及公開組,游泳設有青少年組、成人組個人項目及家庭親子項目,乒乓球則設殘疾人士項目,以及男女子單打、雙打賽事。

開幕式設嘉賓賽

開幕儀式於5月14日下午5時假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室內館舉行,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主持揭幕儀式,並宣佈運動會正式開始。儀式結束後,譚俊榮司長及一眾嘉賓參與了嘉賓友誼賽,身體力行支持全民運動會,共享運動帶來的歡樂。

為鼓勵運動員積極投入比賽,每位完成賽事的參賽者均可獲發參賽紀念獎牌,大會亦向各組別賽事成績最佳的五位參賽者頒發獎品。除比賽外,大會還安排了花泳表演、康體遊戲、體質監測攤位以及娛樂表演,內容豐富,場內設有休息區,讓參加者享受運動樂趣之餘,與親友一起歡度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