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二期
2016第二期
川澳青年體育交流增友誼

為加強四川省與澳門特別行政區在體育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四川省體育局組織青少年運動員體育交流團,一行36人於415日至19日來澳參加“川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與澳門青少年運動員進行花樣游泳、武術、乒乓球及羽毛球四個項目的體育交流。

兩地多作交流互訪

“川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建基於川澳兩地體育部門於2009年簽署的《川澳體育交流與合作意向書》,兩地自簽署意向書後進行了多次體育交流互訪。今年,由四川省體育局組織交流團訪澳,活動除了讓兩地青年進行分組交流及混合比賽外,亦安排了不同形式的身體訓練,讓他們互相觀摩練習方式及技術,同時增進兩地運動員間的友誼。

澳選手獲益良多

澳門羽毛球手歐非龍坦言參與這次交流活動,獲益良多,特別是能見識到四川球手豐富的手法以及穩定的貼網進攻技術,讓他意識到自己仍有不少尚待加強之處;乒乓球手周振輝亦大讚四川球員的球路相當穩定,這正是四川球員每天積極練習的訓練成果,周振輝認為這次交流成了支撐他努力訓練,強化體能及技術的力量。

這次活動能成功舉辦,有賴四川省體育局的大力支持,以及本澳游泳、武術、乒乓球及羽毛球四個項目總會的全面配合。兩地體育部門會持續保持良好合作關係,秉持着團結合作、互學互鑑的精神,繼續促進兩地青少年體育的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