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二期
2016第二期
空手道隊伊朗世界冠軍對練

澳門體壇體系以業餘運動員為主,大部分運動員既要專心工作,亦要兼顧專項,付出的努力和時間,以及訓練認真程度絕對不比全職運動員遜色。不過,若要提高水平,不斷進步,豈能夠只做“井底之蛙”?必須要多出外見識、學習,擴闊視野,吸收經驗。可惜“打工仔”假期有限,業餘運動員若要跟隨隊伍到外地集訓非常困難,這亦正是目前本澳各單項運動員所面對的難題之一。

然而,辦法總比困難多!既然不能“走出去”,那麼,不如“引進來”。澳門空手道聯盟在體育局支持下,再次邀請到國際大賽上的一線隊伍─伊朗空手道國家隊來澳與本澳運動員一起操練近一個月,當中包括幾位世界冠軍,伊朗國家隊隊員在技術、心理、體能、經驗等方面為澳門空手道運動員提供了寶貴意見。

黃淑怡:獲益良多

從業餘運動員起步,現已踏上全職運動員之路的澳門選手黃淑怡表示獲益良多:“澳門空手道隊能夠‘齊人’出外集訓的機會極少,今次得到伊朗隊世界冠軍級選手的指導,機會非常難得,這帶給我們全新的體驗。除了對打技術外,他們還講解了很多賽前準備的要點,又為我們介紹了他們的訓練系統,更重要是,我能從他們身上看到必勝的決心和鬥志,這正是我需要做到的態度。”

澳選手要相信自己

曾贏得2012年世界空手道錦標賽冠軍的Amir Mahdi Zadeh指出:“其實澳門運動員質素不錯,訓練態度亦很認真,而且空手道隊擁有一位非常出色的教練,過去幾屆的亞運會亦取得佳績,我相信他們會繼續進步。不過,我認為澳門運動員可以做得更好,多相信自己,在比賽場上表現出自信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