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二期
2016第二期
澳羽球隊戰武漢亞錦賽吸取經驗

2016年亞洲羽毛球錦標賽”於426日至51日在武漢市武漢體育中心舉行,澳門羽毛球代表隊由教練林元祥帶領運動員裴鵬鋒、謝霈毅、陳潔莉三名選手參與了男、女子單打及男子雙打三項比賽。由於是次賽事屬奧運積分賽的最後一站,因此雲集了眾多亞洲高手,賽事水平和世界錦標賽相差無幾。

本次賽事預賽以小組循環賽形式進行,小組第一名進入第二階段的32強淘汰賽。小組賽中,本澳運動員男子雙打裴鵬鋒/謝霈毅與斯里蘭卡及約旦選手同在C組,男子單打裴鵬鋒與新加坡及烏茲別克選手同在C組,女子單打陳潔莉則與印尼選手在A組。

男雙組合激戰約旦

426日預賽開始,男雙裴鵬鋒伙拍謝霈毅迎戰約旦組合,澳門代表隊敢攻敢守,僅以16:21輸掉首局比賽。第二局開始,經教練指導及調整後,改變打法,與對手旗鼓相當,比分互有上落,經過多次平手後,澳門隊找到機會連得四分,並以21:17扳回一局,當第三局決勝局比分4:4時,澳門隊被對手連得5分,最終以17:21落敗,未能出線。

在男單小組賽上,裴鵬鋒對烏茲別克選手以19:2117:21輸掉首場賽事,其後亦不敵新加坡選手止步;女單陳潔莉小組賽面對印尼選手以0:2局數輸掉比賽。

盼年輕選手再突破

在這次高水平的比賽中,澳門隊面對亞洲一眾強手仍能發揮水平,林元祥期望日後澳門年青運動員能在更多對外賽事中找尋突破的機會。

在本次亞洲羽毛球錦標賽中,羽毛球總會亦派出裁判員參與賽事,在賽事中擔任司線裁判員,吸收大賽經驗,並透過與外地裁判員技術交流,提高本澳裁判執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