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二期
2016第二期
全澳泳賽周文顥林思庄創新績

“第六十屆澳門游泳錦標賽”於4月14至17日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游泳館上演,本地“蛙王”周文顥及中距離新星林思庄不負眾望,游出理想戰績,分別以28秒48及4分44秒09刷新男子50米蛙泳及400米混合泳的澳門紀錄。松森游泳會包辦了今屆男、女子團體冠軍。

“蛙王”首天有驚喜

今屆公開泳賽分別有澳潛、力游、特奧、綠波、新青、棘刺、松森、紅棉、羚羊、白鷺、藍鳥、世紀12個屬會,共200名運動員參賽。松森的周文顥在首天賽事男子50米蛙泳預賽就游出驚喜,以28秒48刷新剛於4月1日“第52屆馬來西亞分齡游泳錦標賽”所創的28秒49澳門紀錄,並同時打破大會紀錄。

林思庄中距離發威

白鷺年輕泳手林思庄在決賽日發威,於男子400米混合泳賽事游出4分44秒09成績,打破澳門及大會紀錄,為中距離的項目創下新高點。此外,周文顥及林思庄兩人於決賽日亦寫下多項大會新紀錄,包括周文顥的50米蝶泳(24秒99)、100米蛙泳(1分04秒41);林思庄的男子400米自由泳(4分12秒16)、200米自由泳(1分57秒53);接力賽方面,松森隊分別以4分01秒85及4分24秒11刷新男女混合4X100米自由泳及男女混合4X100米混合泳的大會紀錄。

“林利”捧劉衍泉盃

為紀念泳總前任會長劉衍泉,今屆比賽續設有“紀念劉衍泉會長最佳男、女子運動員獎”,並分別由白鷺的林思庄及力游的利安琪捧盃。男、女子團體冠軍則由松森隊以266分及192分奪得。出席賽事及頒獎禮人士包括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泳總榮譽會長劉衍泉夫人趙小瑜,副會長關偉霖、曾展南、麥志權,名譽顧問薛國明,特邀國內裁判劉迅雷、王效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