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二期
2016第二期
國際龍舟賽南海九江稱王封后澳門締造歷屆佳績

由體育局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主辦、民政總署及行政公職局協辦的“2016澳門國際龍舟賽”,於63日、4日及端午節正日(69日)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連日賽事激起重重水花,為本地居民及旅客帶來系列極具節日及歡樂氣氛的大型嘉年華活動。在壓軸上演的公開組及女子組邀請賽事上,傳統勁旅─中國南海九江再度包辦兩組冠軍,東道主澳門隊亦取得歷史性佳績,奪得公開組季軍及女子組亞軍。

澳門隊賽出驚喜

在端午節正日上演的國際龍舟邀請賽戰況激烈,公開組決賽時,熾熱氣氛更到達巔峰,賽事由順利闖決賽的澳門男子隊,與南海九江、泰國隊、菲律賓、廣東隊等強隊火拼,南海九江、泰國及澳門隊在前100米鬥得旗鼓相當,最終,澳門隊划出近屆最快的154551,緊隨以151761奪冠的南海九江及獲亞軍的泰國隊,實現了賽前所訂下的三甲目標。

而澳門眾“龍女”在女子組決賽中亦有驚喜,儘管實力“超班”的南海九江開賽後已帶出,但澳門女子隊與今屆“實力之師”美高梅互不相讓。最終,南海九江以201426順利成就五連霸,而澳門女子隊以210034奪亞軍,錄得歷屆最佳戰績,美高梅則獲季軍。

消防創三冠佳績

本地賽事方面,消防龍舟隊成為公開及公共機構組亮點,在開賽首日就於公開組及公共機構組小龍賽拿下“雙冠”,其後在標準龍公開組再下一城,以205515戰績力退蒙地卡羅及龍的心,參賽以來首創“三冠王”佳績。標準龍女子組有美高梅綻放異彩,以220536勝銀河明珠及青少年發展協會,奪得隊史首冠;小龍女子組由“經驗之師”海灣獨木舟會力壓美高梅及青少年發展協會奪冠。

至於其他獎項,本地大學生小龍賽由“黑馬”城市大學A擊敗澳門大學隊奪冠,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勇奪大學生標準龍及小龍邀請賽冠軍,澳門海關險勝民署綠化勇士奪公共機構組小龍邀請賽冠軍,而特別獎之最佳鼓手獎項由澳門代表隊陸藹懃獲得。

打造龍舟嘉年華

此外,主辦單位今年邀請多個本澳民間團體進行文化藝術表演,以大巡遊活動形式於賽事舉行期間向市民獻技。表演集合了不同形式的舞蹈、音樂、步操、魔術和雜技,旨在締造嘉年華式系列活動,為賽事增添姿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