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二期
2016第二期
潘永權當選亞太群眾體育協會主席

由亞太群眾體育協會授權、體育局主辦的“第14屆亞太群眾體育協會研討會”於5月12日在澳門召開,來自亞洲及太平洋十多個國家、地區從事大眾體育工作的團體,以“休閒活動推動大眾體育”為主題進行了交流、研討。

研討會開幕儀式由社會文化司譚俊榮司長、亞太群眾體育協會名譽主席馮建中、國際群眾體育協會主席張周鎬、亞太群眾體育協會主席黃有力及體育局局長潘永權主持。會議上,體育局局長潘永權當選新一屆亞太群眾體育協會主席,任期四年,其他新當選的執委會成員分別來自澳洲、馬來西亞、以色列、中國、伊朗、日本、韓國及香港。

齊推休閒大眾體育

 “第14屆亞太群眾體育協會研討會”舉行期間,亞太群眾體育協會舉行了執委會會議及會員大會會議,並於會員大會選出新一屆執委會成員。是次研討會主題為“休閒活動推動大眾體育”,邀請了來自內地、香港、日本、以色列及葡萄牙專家學者來澳,向各地的參加者提供大眾體育發展的最新訊息。

多國地區聚首交流

是次研討會分有五個討論議題。多名主講嘉賓圍繞是次大會的主題發表專題報告,並與來自內地、印尼、印度、孟加拉、伊朗、以色列、馬來西亞、日本、韓國、中華台北、香港及澳門從事大眾體育工作的人員進行交流,分享經驗。

澳設基地提供培訓

體育局自2000年加入亞太群眾體育協會成為會員,於2008年成為執委成員,並於2012年派員當選成為主席。為持續推動大眾體育的培訓工作,亞太群眾體育協會於2010年在澳門正式設立“亞太群眾體育協會培訓中心”,隨著培訓中心的啟用,為協會提供了大眾體育活動的培訓基地,並為相關人員交換知識及經驗建立了重要的交流平台,有利亞太區大眾體育的發展。

作為亞太群眾體育協會的成員,體育局一直積極參與和推動協會的活動,而為了促進人員間經驗的交流,推動本澳大眾體育未來的發展,本屆在澳門舉辦了“第14屆亞太群眾體育協會研討會”,加強澳門與國際間的體育聯繫,並藉此推廣澳門健康城市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