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三期
2016第三期
三地青少年足球交流 澳苗子吸收寶貴經驗

澳苗子吸收寶貴經驗

澳門體育局主辦、廣東省體育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澳門足球總會協辦的“粵港澳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動”於9月24日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戶外天地小型足球場展開連續兩天的賽事,廣東隊在A組及B組以全勝姿態囊括兩組冠軍,澳門隊獲得兩組季軍。足球學校總教練羅偉業表示:“交流重點不應看重名次,重點是我們在比賽中學到甚麼。”

廣東技勝一籌奪兩冠

賽事設A(2003至2004年出生)、B(2005至2006年出生)兩個組別,澳門隊今年繼續派出青少年足球學校學員出戰,與廣東隊及香港隊展開單循環方式較量。經過一連兩天比拼後,廣東隊在A組首戰互射9碼以2比1擊敗香港,再以7比0勇挫澳門,在B組亦以2比0及1比0分別擊敗香港隊和澳門隊,橫掃兩個組別冠軍。香港隊最終在A組及B組均力挫澳門隊,分別獲得亞軍及季軍。體育局安排了賽前開球禮及賽後歡送午宴暨頒獎禮。

藉比賽學習並建友誼

粵港澳三地自2003年共同簽訂《粵港澳體育交流與合作協議書》後,致力推動青少年體育運動交流,今年的粵港澳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動已舉辦至第十屆,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足球交流比賽,讓三地青少年切磋球技,互相學習,發揮友好的精神,藉此建立深厚的友誼。

總教練:球員漸成長

澳門青少年足球學校總教練羅偉業表示:“我們暑假在廣州恆大訓練基地進行集訓,今次出戰交流活動的球員皆有前往,我看到他們在技術上,乃至戰術執行能力上都有明顯的進步,整體表現滿意,也看到他們的鬥心。”活動主要目的是交流,羅偉業指出:“廣東隊個人能力非常強,在整體配合和戰術方面,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我認為足球學校近年培育的苗子逐漸成長,目前不應用結果去評價他們,反而要看他們學到了甚麼,下次要做好哪方面,過程中總有得著,相信未來會不斷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