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三期
2016第三期
亞青羽毛球澳混合團體勝斯里蘭卡

 “2016年亞洲青少年羽毛球錦標賽(U19)”於7月9日至7月17日在泰國曼谷舉行,澳門派出4男3女共7名青少年運動員,由領隊葉麗珠及教練林元祥帶領前往參加。澳門隊在混合團體賽挫斯里蘭卡,一雪前恥,激戰五場後,以3:2擊敗對手,最終排在小組第三名。

混合團體鎖定目標

7月9日至12日為本次賽事的混合團體賽,在小組循環賽中,參賽隊伍包括中國、馬來西亞、日本、泰國及印尼等共16支隊伍爭奪8個出線淘汰賽的名額。澳門隊經抽籤後被編與日本、香港及斯里蘭卡同組,獲得出線資格的機會顯然難度較高,因此目標聚焦在小組第三名。

在2013年的賽事中,澳門隊亦曾與斯里蘭卡同組,當年澳門隊以局數0:5不敵對手。三年後,雙方再次同場對決,在首兩場賽事中,謝霈毅 / 龔學昕出戰混合雙打,裴鵬鋒則主力男子單打,激戰三局後,澳門隊均取勝,並手握兩分。但在緊接的女子單打及男子雙打賽事,由於斯里蘭卡略勝一籌,將總比分追平至2:2。

3年後擊敗斯里蘭卡

最後一場女子雙打為取勝關鍵,澳門隊派出龔學昕夥拍吳穎嗣,對陣斯里蘭卡的Buthmi/Thanushi。雙方首局戰至21:21“刁時”,兩名小將沉著應戰,最後連取兩分以23:21獲得首局勝利。兩人乘勝追擊,第二局以21:17再勝,助澳門以總比分3:2擊敗斯里蘭卡,雖然無法在日本和香港身上取得分數,但仍然能夠排在小組第三名完成目標。

男單林浩謙晉32強

在7月13至17日舉行的個人單項賽事中,男子裴鵬鋒、歐非龍及謝霈毅64強止步。林浩謙對戰巴基斯坦Zohaib Khan Khalil,連取兩局後以21:15晉級32強,惜餘下比賽未能晉級。女單方面,三名運動員龔學昕、吳穎嗣及歐綺君分別對戰斯里蘭卡、韓國及伊朗運動員,均未能晉級。混合雙打、男子雙打及女子雙打項目,本澳運動員面對馬來西亞、泰國、韓國及香港的選手,由於實力仍存在一定差距,仍未能打破32強止步的宿命。

林元祥賽後指,本澳運動員的實力雖與中國及日本等周邊地區運動員存在差距,但從混合團體賽擊敗斯里蘭卡的賽事中,可見澳門選手的實力正不斷提升,為往後單項賽事打下強心針,期望運動員回澳後能繼續調整及訓練,備戰11月在西班牙畢爾巴舉行的世界青少年錦標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