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三期
2016第三期
亞沙運澳團毽球摘5銅

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主辦的第五屆亞洲沙灘運動會於9月24日至10月3日在越南蜆港揭幕,由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理事郭寶泉擔任團長的澳門代表團第四次參賽,共派出21人參與沙灘健美及沙灘踢毽兩項賽事,並憑藉沙灘毽球拿下五面銅牌。

本屆運動會共設有14個大項、22個小項、172場賽事,共45個國家和地區約2,515名運動員參賽。

在沙灘毽球賽事上,澳門隊參加男/女子單人賽、男/女子雙人賽、男女子混合賽及男/女子團體賽:男子賽事派出何文俊、梁志榮、衛子麟和譚子健出賽,女子賽事派出林嘉雯、梁安琪、黃慧嫦和黃泳文出賽。

在26和27日的比賽,沙灘毽球率先告捷,分別在男/女子雙人項目及男女混合賽奪得三面銅牌;28日,女子個人賽黃泳文以二勝三負的成績入準決賽,惜以零比二負越南選手,與泰國代表並列銅牌;29日,澳門在女子團體賽終不敵越南隊,與國家隊並列銅牌,在所有賽事中,澳門代表團合共拿下五面銅牌。

沙灘健美隊於27日分別派出楊永筠出賽158公分或以下組別賽事,黃忠陽出賽172公分或以下組別賽事,兩人均在初賽止步。

盧景昭主持傳媒會議

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盧景昭於9月23日以亞奧理事會傳媒委員會主席的身份,在越南蜆港召開了傳媒委員會會議。第五屆亞洲沙灘運動會適值在越南蜆港進行,會議前舉行了第五屆亞沙運傳媒中心的揭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