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三期
2016第三期
三級方程式升格世界盃 格蘭披治大賽車盛大上演

 “太陽城集團第63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將於11月17日至20日舉行,今年賽事由體育局主辦,太陽城集團連續第三年冠名贊助,賽事組織委員會先後舉行了冠名贊助的簽署儀式及賽事發佈會,並宣佈本屆三級方程式大賽獲升格為國際汽聯世界盃級別以及格蘭披治電單車賽步入五十周年等焦點環節,讓全澳居民及旅客共同期待這場車壇矚目盛事。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自舉辦以來深受本澳及世界各地車手及遊客歡迎,賽事的成功有多個政府部門及專業團體的支持及合作。本屆賽事首次以組織委員會形式,協調多個部門、單位及人士開展籌備工作,期望為觀眾呈獻結合體育、旅遊及文化等元素的多元體驗。

七大賽事矚目

本屆大賽車的七大賽事包括:澳門格蘭披治三級方程式大賽-國際汽聯三級方程式世界盃、澳博澳門GT盃-國際汽聯GT世界盃、太陽城集團東望洋大賽2.0T、太陽城集團格蘭披治電單車大賽、大陽城集團路車挑戰賽、CTM澳門房車盃及太陽城集團華夏賽車大獎賽。賽事邀來歷屆好手及多名亞洲或歐洲等地位列前席的車手參戰,勢必在東望洋賽道上演高水平的競賽。

格電五十週年

格蘭披治電單車賽踏入第五十屆里程碑,今屆前三名車手除獲得獎盃外,更會得到一座五十週年紀念盃。此外,澳門郵政局將於11月18日發行澳門格蘭披治電單車-第五十屆大賽紀念郵票,每套郵票共五張,印有歷屆賽事史上最具代表性的車手肖像。同時,本地文化創意公司將設計及生產一系列電單車大賽的紀念品,於大賽車期間在不同看台區域的銷售攤位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