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一期
2016第一期
澳門體育專題攝影賽頒獎

    由體育局主辦、澳門攝影學會協辦的“2015澳門體育活動專題攝影比賽”於218日在塔石體育館舉辦作品展開幕式及頒獎禮。“競技群英”組冠軍由郭劍華的“雙人配”獲得,鄧啟倫以作品“歡樂時光”於“健體歡顏”組奪冠。多幅得獎作品於218日至320日在塔石體育館大堂展出。

    是次攝影比賽共收到532份作品,分有“競技群英”及“健體歡顏”兩主題組別,經專業評審後,每組各誕生三甲及七份優異作品。頒獎禮於作品展開幕式當日舉行,時任體育局局長戴祖義,澳門攝影學會副主席歐平、馬志信及眾體育委員等頒贈獎項。

   鄧啟倫:照片表達感受

    鄧啟倫為“健體歡顏”冠軍作品及“競技群英”季軍作品得主,其中冠軍作品“歡樂時光”攝於去年“親子運動日”,這張照片充分表現出溫馨家庭齊心合力的氣氛。鄧啟倫是運動攝影常客,他認為運動照片最重要是捕捉運動員瞬間神情,利用影像表達他們的努力、刻苦、感受等,從而觸動讀者的心靈。

   郭劍華:拍攝要找重點

    郭劍華的冠軍作品“雙人配”題材為本地足球聯賽,並難得地呈現出一人起腳、一人倒掛射門的構圖。對於拍攝兩主題組別照片的秘訣,郭劍華認為是要找到不同重點,像“競技群英”組需要拍攝者捕捉運動員的神情及動作,“健體歡顏”組則需在群眾中找出拍攝主角,並表達出他們當下的情緒及意境。

兩組別獲獎名單

競技群英:

冠軍:郭劍華

亞軍:程振強

季軍:鄧啟倫

優異:鄧俊成 李文樂  張振鴻  雷海棠  陳裕龍  惲維世  郭劍華

 

健體歡顏:

 

冠軍:鄧啟倫

 

亞軍:梁艷嫦

 

季軍:麥慶堅

 

優異:潘德昌  鄧俊成 (2 幅) 林壽華 郭劍華 (2 幅) 麥慶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