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一期
2016第一期
體育局與壁球學校首辦選材日

                   發掘和培育具有潛質的苗子正是競技體育持續發展的根本。228日,體育局與澳門壁球總會首度合作,舉辦了“青少年壁球學校選材日”,吸引了近50名七至十五歲的青少年報名參加。經過多項基礎測試及評定後,澳門壁球總會共錄取了29人,錄取學員於319日起至1231日,展開為期九個月的訓練。澳門壁球隊總教練林資岷表示:“我們會盡心盡力培育梯隊。”


擴大注新血基礎


                    澳門壁球學校首次舉辦公開選材日招生,由澳門隊教練以及多名壁球界的“大哥哥”、“大姐姐”親自為參加者進行公開測試,按表現挑選合資格的青少年入伍。總教練林資岷表示:“壁球總會早有打算朝舉辦選材日這方向發展,過去幾年,一直在社區和學校舉辦嘉年華活動,藉此宣傳和推動,讓更多人認識壁球運動。培訓梯隊是壁球運動持續發展的重要一環,透過今次選材,揀選一些有潛質的年輕運動員,加上一直以來的‘青訓計劃’,希望擴大選材基礎。”


分兩年齡層施教


                   參加選材者眾多,怎樣才能符合要求獲得錄取資格?林資岷坦言:“我們會根據壁球運動的重點,訂出一套測試準則,包括考驗參加者在擊球、接球的技術性,反應及體能等。”今次選材日的招生對象為七至十一歲、十二至十五歲兩個年齡組別,入選“細組”基礎班的黃博泓表示:“爸爸、媽媽替我報名參加,亦陪伴我接受測試。第一次接觸壁球運動,我覺得很有趣,尤其是擊球的一刻,十分刺激,我希望接受正規訓練後,能對壁球有更大興趣。”

 

男仔女生都讚好


                 選材日參加者中不乏女生,入選“大組”的趙嘉晞坦言想發掘更多興趣:“以前曾接觸過壁球,感覺不錯,爸爸提議我嘗試多些活動,所以我抱著學習的心態接受挑戰。雖然測試初期有點不適應,但慢慢掌握到一些技巧,這項運動講求反應,也很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