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9第一期
2009第一期
第二屆粵港澳青少年籃球交流活動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廣東省體育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協辦的『第二屆粵港澳青少年籃 球交流活動』,於1月10日在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西區公園體育館舉行。運動員的家長及公眾到場為籃球小將們吶喊助威,場面熱鬧非常。

此項活動是在『粵港澳體育交流合作協議書』的框架下,繼2006年開始在澳門舉辦『粵港澳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動』後,另一項為粵、港、澳三地青少年舉辦的體 育交流活動,旨在進一步培育三地的體育後備人才,讓青少年運動員有更多參賽的機會,在交流中學習、在實戰中成長。

今次參賽的隊伍實力旗鼓相當。經過一番龍爭虎鬥,最後廣東隊奪得男子組冠軍、亞軍香港隊、季軍澳門隊;女子組冠軍香港隊、亞軍澳門隊、季軍廣東隊。澳門選 手蔡少兵和麥綺彤分別獲得男、女子神射手獎。

比賽結束後即場舉行了獎項頒發儀式,眾嘉賓向各隊獲獎運動員頒發獎牌和獎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