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一期
2016第一期
國際馬拉松刮烏克蘭旋風

    2015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於去年126日上午6時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起跑,首度來澳參賽的烏克蘭跑手施科里及蘇妮諾擊敗長跑強國埃塞俄比亞及肯尼亞的一眾勁敵,包辦了男女子“全馬”冠軍。

譚俊榮主持起跑儀式

    今屆賽事定於早上六時開跑,隨著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時任體育發展局局長戴祖義、田徑總會會長馬有恆、社會文化司辦公室主任黎英杰、銀河娛樂集團有限公司副主席呂耀東等在起跑線鳴槍,馬拉松正式開始。當天參加“全馬”、“半馬”、“迷馬”共8000名參加者奮力前進。

烏克蘭跑手大放異彩

    今屆全馬及半馬馬拉松路線首次途經媽閣廟前地、澳門大學等新路段,賽道更具挑戰性,亦讓跑手們耳目一新。經歷數小時耐力賽後,全馬賽事終由烏克蘭跑手大放異彩,男子組的施科里以2小時1444秒登上冠軍寶座,肯尼亞跑手金偉地以2小時1545秒成績排名第二;女子組冠軍則由烏克蘭的蘇妮諾以2小時3324奪得,壓倒以2小時3613秒成績完成賽事的肯尼亞跑手古莉婀。

女將許朗再創佳績

    本地選手方面,狀態大勇的本地女跑手許朗再創佳績,以3小時36秒時間破澳門紀錄(3小時221)的時間衝線;另一澳門特邀跑手郭志瑋以2小時3749秒刷新個人最佳戰績,首度闖進2小時40分時段之內,兩人均贏得澳門組別的冠軍。

邱鈞源吳楊楊蟬聯半馬

    在半馬賽事中,邱鈞源及吳楊楊連續兩年於本地組半馬賽稱霸,分別以1小時1411秒及1小時3319秒贏得男女子澳門組冠軍盃。男女子半馬全場冠軍則分別由肯亞的Joseph Ngare(1小時519)及葡萄牙的馬天妮(1小時1856)奪得。

何嘉誠趙君兒贏迷馬

    4.2公里的迷馬競速戰,男子B組的何嘉誠以149秒全場最快時間衝線,女B趙君兒則以1816秒跑出女子組最快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