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5第二期
2015第二期
“公共體育設施網絡”再增電子繳費方式

體育發展局一直本着以人為本,服務大眾的精神,除了不斷致力尋求更多的體育鍛鍊場所外,亦因應巿民在個人租場方面的需求而積極作出回應,希望藉着不同的途徑優化“公共體育設施網絡”,提供更全面和簡便的服務。

為鼓勵更多市民參加體育鍛鍊,投入健康生活模式,體育發展局利用現今電子化服務的普及,持續簡化租用體育場地手續,並自2012年開始,逐步為轄下體育設施加入電子繳費系統作為付款方式,現時可使用相關服務的體育設施包括:塔石體育館    大堂乒乓球室、巴坡沙體育中心、鮑思高體育中心、奧林匹克體育中心      游泳館和羽毛球區、嘉模泳池及保齡球中心等7個體育設施。

此外,體育發展局亦不斷積極推出更多電子化服務,自本年4月起,在現時7個已設有電子繳費的體育設施,新增“閃付卡”付款租場的服務,令到巿民除了原有使用現金及“澳門通”的方式進行繳費外,有更多的付款途徑選擇,以便藉着多元化的便民措施,為巿民提供更優質服務。

隨着對“公共體育設施網絡”服務的不斷優化,體育發展局未來會因應巿民需求和社會的發展,繼續開拓更多便民措施,完善和便捷相關的服務網絡,藉此鼓勵更多市民參與體育運動、鍛鍊身體。